2022年7月5日 星期二

從小讓小孩學英文,對未來將有幫助

有一位先生因為在工作上得到客戶稱讚,他認為能有今天成就,都是媽媽功勞,因此寫了封信給她,信中內容表示:「我要感謝您們這麼多年來,逼我學英文,雖然我有一度想要放棄,但是是您們不斷的為我加油鼓勵,才會讓我在工作上能得到今天的成果。」,信內還附上了一封客戶寄給他的感謝函,感謝函裡表達客戶對兒子的專業知識深感稱讚,更對他的英文翻譯 能力讚譽有加,讓該名婦人看了感到安慰,更不後悔當初逼兒子學好英文,現在終於派上用場了

透過日常對話,使英文表達能力更加流暢

婦人表示,她的兩個兒子都是七年級生,因為現在語文對現在的工作需求來說,是一定要會的能力,且將來希望兒子能夠從事外商的工作,因此從小就逼著他們學習英文,下課去補習班,假日練習習題。補習班一堂兩個鐘頭,父母從旁輔助帶回的英文作業,平時幾乎沒有機會說英文,因此必須靠複習來維持記憶力。

之後,為了讓他們在平常對話中也能接觸到英文,練習表達能力,因此我們決定,我們用中文說一段話,讓他們 中英翻譯 ,這樣以後他們在面對外國人時,不會因為不常講而不敢講,慢慢的在這個家,用英文對話已經是非常自然的事,對他們的表達能力上,也更為流暢順利。

在小孩遇到瓶頸,父母能夠適當給於幫助

老大在大學畢業時找了一間 翻譯社 找了一份專業 英翻中 的工作,也讓我們覺得很欣慰,面試很順利是因為從小練習英文對話,表達上很流暢,所以很快就被錄取了,又因為是外商公司,每天都要跟外國同事開會,也有機會到國外出差,與同事交流,使他英文更加流利。

至於老二高中畢業時,我們讓他去國外讀大學,他在那也結交了些來自國外各地的朋友。不僅接觸到英文,也接觸到其他國家的語言。

回想他倆從小到大練習英文時常常遇到的瓶頸,他們一度想放棄,但幸好最後有撐下去,才能有今天的成就。希望我們的經驗能給有小孩的父母幫助,有志者事竟成,堅持下去,有一天一定會有收穫的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